讲座 | 刘建达:AI时代的外语教、学、测

发布者: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39

 

题目

AI时代的外语教、学、测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learning and testing in the era of AI

主讲人

刘建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主持人

朱 晔(上海外国语大学)

讲座语言

中文

时间

6月8日 (周四) 19:00~20:30

参与方式

“语言与未来”B站直播间(ID:22327813)

 

█  内容提要

现代信息技术,尤其是AI技术的发展为外语的教学测提供了新机遇和挑战。本报告首先回顾新时代与外语教学测有关的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然后就我国外语教学测中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尤其是AI技术,提出一些思考和建议。本报告一个基本观点是,外语教学应该促进听、说、读、看、写、译等语言技能全面协调发展,外语课程从设计到具体的教学,应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把教、学、测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考虑,尤其是把评测融入教与学之中,以评促学,评即是学。

█  主讲人简介

刘建达,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国家教材委员会外语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测试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会长,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语言测试与评价和外语教育。曾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