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跨文化能力考试(ICT) 开始报名!

发布者: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994

跨文化能力考试报名通知

跨文化能力的培养,对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服务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起着重要的作用。跨文化能力考试是跨文化能力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可以为了解个体的跨文化能力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为此,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推出跨文化能力考试(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Test, ICT),并将于2023年5月28日(星期日)9:30—11:30举行首次考试

本考试也将同时作为“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National 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Competition)活动。

现将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全国高校在读学生,年龄、专业、户籍、国籍等不限。

二、考试时间与科目

*考生可以选考任一级别。

三、考试形式

线下机考

四、成绩及证书

(一)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所有通过的考生均可获得成绩证书。

(二)成绩优秀的考生,还将根据本人在全国和本省的成绩排名,可能获得相应的全国赛及省赛奖项证书。

全国赛及省赛的获奖比例均为:前1%获特等奖;1%~3%(含)获一等奖;3%~5%(含)获二等奖;5%~10%(含)获三等奖。

成绩证书和获奖证书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签发。

五、考试地点

考生报名成功后,将会根据考生所填报的就读学校地址就近安排考点。本次考试全国考点如下表。请各考生参考考点设置情况报考,最终考试地点以准考证公布信息为准。

*未加备注的考点允许其他院校考生进校考试。

六、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0日9:30至5月12日24:00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考生需在跨文化能力测试中心网站(https://ict.sflep.com/)上的“跨文化能力考试”板块报名,如下图。点击“立即报名”进行注册、登录、填报个人信息及缴费。建议考生使用电脑端登录操作。

七、其他说明

报名成功的考生,

(一)2023年5月13日0:00至5月28日9:00,可登录https://ict.sflep.com/进行考前模拟,以熟悉考试操作界面。

(二)将免费获得一份价值100元左右的备考资料包,包含《跨文化能力考试大纲》《跨文化能力考试备考指南》等。将通过就读学校发放。

成绩查询时间:2023年8月1日0:00-8月15日24:00

八、考试咨询

请联系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跨文化能力测试中心,邮箱:ict@sflep.com(工作人员将在收到邮件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回复,请勿重复发送邮件)。

咨询电话: 

021-55385051  65420732  35051285

(工作日9:00-11:30,13:30-17:00)

本通知内容,仅在本次跨文化能力考试(ICT)报名及考试期间适用。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23年4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