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 2023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发布者: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844

我校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已发布,欢迎报考!

考核方式

本“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是语言研究院实行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工作程序包括“个人申请报名—院系初审—综合考核—研究生院复核并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等四个环节。

时间节点

报考非定向就业的考生:

2022年11月16日00:00至12月13日15:00

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

2022年12月14日00:00至12月15日15:00

报考少数民族骨干专项计划的考生:

2022年12月16日00:00至15:00

(仅网上报名,不缴纳报名费的,报名无效。请考生在报名时仔细查看报考条件,确定符合报考条件后再报名、缴纳报名费。报名费一旦缴纳,概不退还。)

申请材料系统上传及发送邮件的截止日期:

2022年12月21日24:00

纸质版材料递交的截止日期:

2022年12月21日24:00

(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招生目录

招收定向就业人数原则上不超过院系总招生人数的20%(少民骨干除外)。

拟招生人数10人,含直博生1人,具体招生名额将在录取时视教育部下达计划数、生源状况和学校发展需要确定,会有适量增减。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


具体招生细则请查阅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pdf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申请考核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x


相关附件下载: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pdf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网上报名前必读!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博士网上报名工作说明.pdf

推荐信(推荐人须正高职称,2封).docx

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docx


关闭